玄之又玄

随缘更新写手,为爱发电,站定的CP可逆不可拆,尊重你们的喜好但也请你们尊重我的喜好
唔,墙头众多反复蹦跳。然而只要开了坑就一定会完结……只不过或许会挺久的,咕
小号,各种漫画和动漫脑洞堆积地方

如果可以改变遗憾1

        *时间点为旗木朔茂自杀前一天,应该没人写过吧?

  *设定:这个时间点千手还没灭族,三忍并不在木叶,绳树和断都还活着。对不上原著的话……就当二设了,为了剧情发展(反正火影原著时间线bug一堆我快被弄晕了

  *嗯……就像是某些大楼上播放广告之类的直播属于直播梗没错,但属不属于大屏幕梗?【提问】

  *直播里的那个世界按照原著来……也就是说鸣雏、佐樱结婚,但是!!!本文CP是佐鸣!直播里的那个世界我的设定:六代目上位后渐渐使木叶有些独立于火之国,七代目接手过一切同样改革(因为雏田在日向家关于笼中鸟改革失败,所以鸣人和雏田结婚保住雏田,因此决意改革忍界制度),各忍村纷纷模仿。后来国家统一了,各忍村因为忍者所以基本保持了一个自治的状态

  *排雷:CP柱斑带卡止鼬佐鸣,可能掺夹因修,除去带卡和因修,其他CP其实更多是无差状态

  *最重要的是:认为柱帝渣的劝你最好不要看,毕竟我认为千手柱间一点都不渣!!!扉间黑的也止步吧

  *本人火影最喜欢卡殿,火影一系和宇智波一系我都喜欢,要是有黑任意哪一方的请你点左上角退出吧

  ——————————————————

  

  近日来关于旗木朔茂的流言甚嚣尘上,旗木卡卡西听着这些心中越发烦躁。

  他并不认为父亲做错了——父亲怎么会做错呢?但是好心之下换回的却是这些对父亲不好的言论,他觉得不值得。

  甚至连父亲救的那个人……想到这,卡卡西回家的步伐加快了几个度。

  异变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

  无数块漆黑的铁块似的东西出现在一些建筑物的墙上,而且分布得极有规律——热闹的地方往往一大片区域才三两块,偏僻的地方几乎是每二十米就出现一块,完全能确保木叶所有人看到。

  这是什么?!

  

  【“各位好,我是主播‘旗木’。相信大家知道我的昵称后就知道我是谁的粉丝了吧?”

  少女穿着和服,对着镜头外一笑。】

  

  旗木?

  旗木朔茂、木叶白牙?

  还有这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首先作为一名木叶学生,我要例行拜一下扉间聚聚和蛇叔。相信每一位学子都对着千手扉间和大蛇丸这两位抱有着复杂的心情……而且根据数据统计,这两位已经是连续第二十年高踞‘如果可以穿越到过去一定要把他们揍一顿泄愤’榜单前三之列了。毕竟这两位,奠基了大半个科学界。”

  旗木一本正经地取出两张照片,拜上面的千手扉间和大蛇丸。

  “千手扉间,一位号称除了水遁之外研究的都是禁术的研究者,科研能力极强,代表作秽土转生等;大蛇丸,一位狂热的科学信仰者,研究到后期,性别甚至种族都成了虚妄,只在乎本*我,还研究出了人造人的科学家。”】

  『然而如果我们真的回到过去,扉间聚聚我们是不敢动的』

  『谁敢动扉间聚聚?嫌自己死得不快吗?』

  『先不说扉间聚聚自身实力,就算扉间聚聚只有脑子,也不是我们能揍得QAQ』

  『更别说你只要动了扉间聚聚,你就等着柱帝过来收拾你吧』

  『忍界之神的报复,惹不起惹不起/手动再见.jpg』

  『大蛇丸……想了想他的队友,并不想说话』

  『蛇叔的话,我担心他把我拿去研究了先』

  『好歹扉间聚聚的研究欲有他哥哥可以压一下不用担心生命危险甚至还可以在聚聚的帮助下回来,而大蛇丸——没有人压一压他的研究欲啊TAT我可能此生都回不来了』

  『扉间聚聚对于后世来人一定会先扒拉出未来会发生的事,然后研究一下未来的先进技术提高世界那时的科技水平』

  『大蛇丸的研究欲……啧,当初他对佐助的研究念头是在鼬神把他打死后才消减的』

  『亦正亦邪啊』

  

  回到过去?

  很多人都敏锐地抓到了这个字眼。

  这不会是未来的吧……

  三代开始沉思:大蛇丸竟然能在科研层面上和老师相提并论吗?

  “让自来也、纲手、大蛇丸赶紧回来吧。”

  暗部应了一声,道:“宇智波那边说,不是幻术。”

  成功变性……猿飞日斩嘴角一抽,暗暗希望在大蛇丸研究到那种程度之前先把他纠正回来。他接受能力不大,并不希望看见有一日男弟子变成了女弟子。

  自来也:“大蛇丸你因为研究作到自己死了?!”

  “应该说大蛇丸死了后又复活了。”纲手道。

  

  【“顺便声明一下。”

  旗木肃容道。

  “在我的直播间里,希望各位不要出现偏激词句。尤其是黑人的。”

  “根据木叶律法,随意诽谤他人者,是要受到处罚的。或许我并不认同你说的话,但我愿意捍卫你自由言语的权力*。同时也请各位尊重我,尊重先人。不要随意说出谁谁谁是渣男之类的话。”

  “是,每一个人都有发声的权力,可请在话说出口前思考一下自己的话对别人造成的伤害。不是大多数认为的都是对的,你就可以随波逐流,肆意发表言论。”

  “在木叶隐村时期,为流言所伤的宇智波斑和旗木朔茂不就是如此吗?”】

  『好』

  『好』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就是因为我们有自由言论的权力,所以我们才更应该在站队时先斟酌自己说出口的话』

  『不清楚事情原委就随大流诋毁他人,是错;不要以为话语就没有伤害人的力量了』

  『为流言所毁的人还少吗?』

  『杀弟夺眼……这种话也能信?不知道大族里对于自己的兄弟姐妹都非常爱护吗?』

  『旗木朔茂不该落得那样一个结局』

  

  一字字一句句都落在了每一位木叶居民的耳边,在曾出口说过诋毁旗木朔茂的人脸上扇了狠狠一巴掌。

  这是错的吗?

  可是所有人都那么说……

  总不可能所有人都认同的话是错的!

  旗木卡卡西听到这,心情总算好了些。

  

  【“我就先讲一下宇智波斑和旗木朔茂吧。”

  “宇智波斑,应该是宇智波历史上最强的一位了吧——始祖不算。生于战国时期,与千手柱间联手共同创建了木叶。”

  “同时这里有一个易错点,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木叶’是宇智波斑取的,因为千手柱间擅长木遁;‘火影’才是千手柱间取的,因为宇智波斑擅长火遁。”】

  『大筒木因陀罗……宇智波的始祖』

  『因为你擅长木遁所以我取名木叶;因为你擅长火遁所以我取名火影……这是什么程度的甜言蜜语啊』

  

  无数忍者瞳孔地震。

  一定是这屏幕在乱说!对!

  这一定是对面放的扰乱人心的手段!

  但是……真的有人有这个能耐无声无息地进入木叶并且放出这个吗?

  

  【“木叶建成后,宇智波斑杀弟夺眼的谣言一时之间人尽皆知。对于这一点,就没有人怀疑过吗?这算得上宇智波的家族内事吧?至亲的眼睛可以让万花筒进化为永恒万花筒在宇智波族内肯定属于最高级别的机密,突然之间流传地这么广,简直跟买了水军一样。”

  “我在此郑重声明,宇智波是祖传的兄控弟控姐控妹控等等!宇智波斑杀弟夺眼?还不如说宇智波斑把眼睛挖了给弟弟呢!而且你当宇智波斑为什么答应千手柱间联手,那是因为他们小时候约定要建立一个村子,把弟弟放进去保护起来——虽然木叶建成时宇智波斑的弟弟的已经死了。宇智波泉奈是斑爷唯一仅剩的弟弟,他宁愿杀了自己也绝不会伤弟弟半根毫毛好不好!”

  “事实真相是宇智波泉奈趁着自己被千手扉间重伤,以不治伤威胁宇智波斑拿走他的眼睛,而后在手术时被人暗伤,不治身亡。至于是何人?难得宇智波露出弱势,斑与泉奈一起把持宇智波,失去其一必会引来一阵动荡。总是会有人想要宇智波实力衰弱的。”

  旗木说到这里,面色诡异了一瞬:“然后斑爷开了永恒万花筒去找千手开战,败了,真心求死在柱帝手里。他跟柱帝说想要结盟除非是千手柱间杀了千手扉间或是千手柱间自杀,其实意在逼柱帝杀他。结果千手柱间完全不按照套路来,直接选择了自杀。然后宇智波斑急忙按住他,千手和宇智波就此结盟。”

  “后来宇智波斑杀弟夺眼的流言越来越响,千手柱间又被火影的事务淹没,这时候黑绝就找上门来蛊惑了宇智波斑。宇智波斑把千手柱间带到神社向他告别后就离开木叶了。”

  “总的来说,这是一位被流言所影响的超影级人物。”】

  『黑绝是背后推手啦』

  『一些小家族应该也有推动。毕竟木叶建立,千手和宇智波是两大族,想要获取利益的话就需要从这两族上挖。而千手柱帝扉间聚聚都在,宇智波那边二把手泉奈却死了,怎么看都是宇智波那边比较好动手』

  『而且也有忌惮的因素在吧。斑爷实力太强了,只有柱帝才能和他抗衡。但比起柱帝来,宇智波的外在性格太……让人感到不安全了』

  『感觉还是脑子有毛病。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可是木叶最大的倚仗啊……就这么把倚仗之一推出去,这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吗?』

  『事实证明,因为宇智波斑被流言所影响,黑绝趁虚而入,在终结谷一战,柱帝杀了他,他用伊邪那岐活过来,柱帝不久后病逝,一战随之而起,扉间聚聚战死……木叶最强大的战斗力都完了』

  『不得不说,他们走得太早,木叶很多地方还未构建好……』

  『光影相生,但等影压过了光,那就是真的大乱之兆』

  

  木叶居民纷纷沉默。

  当年说过宇智波斑冷血的人突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是他们……的错?

  可是……有人想起了那一次九尾袭村:“宇智波斑他就是个叛忍!我的孩子就是在那一次中死去的!!”止不住地生出怨意。

  但时间上来讲,是木叶人肆意诋毁宇智波斑在先,他离村,然后才有袭村一事的。

  有人想。

  如果宇智波斑是真的爱他的弟弟,那听到他们说他杀弟夺眼……他该有多怨、多恨?

  而团藏看着最后一条弹幕开始思考。

  影不能压过了光……

  三代却是看着“活过来”活生生惊出一身冷汗。

  宇智波斑他没死?!!!

  

  【“旗木朔茂,木叶白牙,在当时声名甚至高于三忍。却为流言所逼,自杀身亡。”】

  『这就是真的很惨了』

  

  旗木卡卡西刚刚跑回旗木宅,看见旗木朔茂站在院子里抬头看着屏幕,察觉到他回来朔茂朝他笑了一下,然后这一句就飘了出来。

  旗木朔茂:“……”笑容就那么僵住了。

  他儿子可不好哄啊。

  旗木朔茂看着小小一团的儿子呆滞在不远处,感到了世界的残酷。

  QwQ儿子生气了怎么哄?急求!

  另一边,虽然在外但是却被分到了直播资格的三忍面面相觑。

  朔茂……自杀?!!

  他们当机立断地选择了回去。

  

  【“……其实我很不明白,为什么旗木朔茂会死。史料太少,他是精英上忍,有很大可能近影。放在任何一个地方就算不供起来当做底牌、保护者,起码也是好好对待尽力培养的吧?说不定就多一位影级强者作为保障。”旗木道,“而且那样一个人,会自杀?”

  “我有两个猜测,一个是他触及到了木叶高层的利益挡了他们的路;第二个……”

  “是贵族。”】

  『而且旗木朔茂有孩子啊!那时候卡殿才几岁?』

  『作为父亲,而且是愿意放弃任务救同伴的人,怎么可能就这样丢下自己还没长大的孩子走了?』

  『所以我是真的很讨厌当时木叶平民。他们受忍者保护,不应该感激吗?』

  『忍者,也是人啊。只是更为强大,所以他们站在了保护者的地位,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会痛啊』

  『木叶高层的利益……旗木家只剩旗木朔茂和旗木卡卡西了,也挡不着吧』

  

  猿飞日斩看了眼手边的文件,无奈苦笑。

  不过……忍者也是人吗?

  无数木叶忍者看着那一句,突然心中有些涨涨的感觉。

  原来……还是有人不把我们当工具的啊。

  

  【“那个时候,贵族雇佣忍者,可以说是把忍者当做了一柄趁手的工具。旗木朔茂选择了同伴,足以见得他更重视的生命。其实当时的忍界制度是畸形的,连忍者都把自己当成了工具,任务至上。旗木朔茂的做法……在如今我们看来很正确,在贵族看来,很可能就是一把致命的刀。”

  “如果忍者都觉得自己是人而非工具时,贵族就会失去这么一把趁手的利刃,谁会乐意呢?”

  “当时,旗木朔茂是有可能成为四代目火影的。如果他上位,木叶可能会迎来一次改革。选择同伴的人成为火影必定会对忍界产生影响,这样下,旗木朔茂很可能是贵族需要除去的对象。”

  “总之,最后的结果是旗木朔茂带着污名结束了一生。”

  旗木突然后知后觉:“……等等,我是不是前后自相矛盾了?”】

  『其实忍者也不一定要靠着雇佣金生活啊』

  『木遁可以造房子,雷遁可以发电,水遁可以养鱼,火遁可以烧烤,风遁可以行走,土遁可以修路……(以上只是一小部分』

  『完全可以自给自足还可以去变个魔术赚钱呢(开玩笑的别打我』

  『反正现在也没有贵族制』

  

  忍术的那些用途……说得好有道理的样子。

  不过……有忍者想了想,就是需要很精妙的查拉克控制能力了。

  还有,旗木朔茂原来是四代目火影的备选吗?

  忍界体制——迎来改革。

  猿飞日斩扣了扣烟袋,认真思考:听这小姑娘说的意思,就是这改革是好的。

  

  【“不过以上只是我的推测而已啦。”旗木急忙自圆其说,“最大的可能还是旗木朔茂为流言伤透了心,也许还不想拖累卡卡西。”】

  『他还不如活着呢』

  『卡殿后面的人生,实惨』

  

  在旗木朔茂心惊胆战之下,旗木卡卡西慢慢地抬眼瞪着他。

  旗木朔茂:“……卡卡……”

  “没有!”卡卡西飞快地打断他的话。

  朔茂:“?”

  卡卡西:“……”他在面罩下紧紧抿唇。

  

  【“好了,说了这么多终于要开始讲了!”旗木道,“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我男神就是木叶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

  『必须给六火排面』

  『卡卡卡卡卡卡』

  

  旗木朔茂:“哇……卡卡西好厉害呢。”

  他这时才艰难地和卡卡西维持在同一个脑电波上,知道自家儿子是在告诉他“你不会拖累我”,他上前几步将卡卡西抱起,揉了揉那一头柔软的白毛,笑得眉眼弯弯。

  无数人呆住了。

  很好,六代目火影。

  现在还是三代呢!所以说果然是未来吗?

  当今世上,除非六道仙人重现,否则也不会有人能在木叶弄出这么大一场动静。

  

  【“旗木卡卡西,六代目火影,父亲旗木朔茂,老师为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队友宇智波带土、野原琳,学生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

  “真容很好看很帅气,可惜……他带着面罩,简直就跟扉间聚聚常年毛领子不离体一样,所以有扉间聚聚本体是毛领子、卡殿本体是面罩一说。然而就算这样,他也凭借露在外的半张脸……吸颜粉无数。”

  “与他履历辉煌的一生相比,他的经历……简直惨不惹睹。去年由史实改编的动漫一经播出,以微妙的票数差距获得‘悲剧人物’第一名,然而后面几位票数也追得很紧。”

  “说真的,我在入漫之前,还真的没想到六火……竟然这么坎坷。”

  “此外,旗木卡卡西与宇智波带土,也是那一段历史中幼时性格与成年性格相差最大的人了。”】

  『……无言以对』

  『面罩有种神秘的感觉,配上卡殿后来那种慵懒的气质很适合啊!』

  『四代的师祖是三代,三代的老师是二代,二代的哥哥是初代,初代的孙女是五代……很好,前七代火影串起来了』

  『悲剧人物,宇智波出名的都可以上榜啊』

  『我原本以为六代目拿的是人生赢家剧本,结果他拿的竟然是悲情剧本?!』

  『毛领子才是聚聚本体吗!没有毛领子的聚聚……竟然有点陌生/突然心虚气短』

  

  旗木朔茂:“……”

  刚知道儿子未来很厉害就知道儿子未来也很惨,该是种怎么样的心情?

  原本自豪的心啪嗒一下碎了,满满的都是心疼了。

  宇智波带土:未来我和他是队友?

  不过为什么说自己也是性格反差最大的人啊?

  奈良家:所以四代是波风水门,五代是纲手姬 ,六代是旗木卡卡西,七代是漩涡鸣人。

  漩涡这个姓氏……

    

  【“幼年父亲死了。好不容易有了接纳自己的队友和老师——宇智波带土、野原琳、波风水门,结果三战爆发,还没成年的孩子被迫上战场。旗木卡卡西为了保护宇智波带土失去一只眼睛,然后宇智波带土为了救旗木卡卡西结果被一块石头压住了半边身子,临死前请求野原琳把自己的眼睛送给旗木卡卡西作为上忍礼物——对,旗木卡卡西,十二岁上忍。同时,卡殿说他要好好保护琳的。”

  “接着没多久,野原琳被雾隐的人抓走成了三尾人柱力,被控制着回木叶进行破坏。野原琳为了保护木叶,又被控制不能自杀,就利用卡卡西攻击敌人的一刹那死在卡卡西手上。说着要保护的人却死在了自己手中,可想而知卡殿的心理阴影了。”

  “三战结束,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凭借在三战中的战绩成为四代目火影。卡卡西好不容易在老师波风水门和师母漩涡玖辛奈的关怀下从队友身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结果……漩涡鸣人出生那天,九尾动乱,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双双战死。”

  “老师和师母的孩子漩涡鸣人出生即丧父丧母,卡卡西却因为写轮眼被忌惮,不能接近他,只能默默跟着他。”

  “给带土上坟上了大约十八年后,四战爆发。然而等卡卡西上了战场,一看,啊,对面的BOSS真是莫名眼熟啊。信仰崩溃就在刹那。”

  “四战结束,旗木卡卡西任六代目火影。”】

  『水门班啊……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垃圾命运,你还我傲娇小天才卡卡西,还我热心吊车尾带土!』

  『十多岁的孩子……哇T-T』

  『堍堍的眼睛啊……』

  『金色闪光……』

  『太子……本来应该风光的』

  『看到四战时,我是真的很想把堍堍摁着过去抱住卡卡西——你没看见卡卡西的内心在哭泣吗?!』

  『后来的卡殿学会了用笑容掩饰悲伤』

  

  长长一串话下来,被点名到的人一个个僵了。

  宇智波带土、野原琳:“……”不好意思我才几岁,然后你就告诉我我会在几年后死去?

  波风水门、漩涡玖辛奈:突然得知自己未来的对象(虽然不出所料)而且还知道了自己孩子的名字,结果就被告知自己死了。

  木叶:光听着,就感觉这个旗木卡卡西好惨啊。

  宇智波:送眼睛?!

  不知道写轮眼不能外传的吗这小子!!

  我们宇智波啥时候出现了这种品种了?!

  

  【旗木:“我一直以为卡殿他是温柔可亲的形象,动漫前期也确实是。然而到了中后期,突然来几发回忆——我们的六火,他小时候是面瘫傲娇毒舌的人设。然后我们来回忆一下,我们认识的六火,温柔、平易近人、慵懒、神秘、有点恶趣味但很可爱、说话像是在哄小孩子。”

  “当时我就在想,这到底是受到了什么刺激啊。结果后面还有暗部时期卡卡西,冷漠、任务至上、机械……”

  “然而等我看完整部之后,对不起,我只想回到过去真心诚意地建议他叛村吧,这样好歹也能活得自在一点。可惜了,只要卡殿还是卡殿,除非他重生,不然他是不可能背叛木叶的。”

  说到最后,她话语带上了几分哽咽。】

  『看完后我只想:QwQ』

  『看一次哭一次』

  『原来世界真的有这么……内心坚强的人啊』

  『我觉得倒不是卡殿内心坚强——只是,他答应了某一个人,要帮他看这个世界』

  『晓组织肯定会欢迎旗木卡卡西的』

  『晓:成员S级叛忍,最低半影级』

  『不可能背叛木叶……』

  

  【“我对那时候的木叶又爱又恨。”旗木道,“我恨它为什么要那么蹉跎我们所珍惜的那些少年们……但我爱木叶。”

  “它是为了让忍界的孩子,不用从小学握刀、学习忍术,五六岁就可能战死沙场而建的。它有光明也有黑暗,有阴凉,可它也有温暖。”

  “我不知道你们看的人中有多少是木叶的,但我是木叶的忍者,我热爱木叶,愿意为它战死!”

  “木叶是众多先人的心血,火之意志传承不歇,那木叶也不会失去光明。”】

  『现在的木叶很好,不是吗?』

  『木叶是木叶人共同的家,无论是平民还是忍者,大族还是小族,都是木叶的一部分』

  『黎明或许会晚到,但绝不会不出现』

  

  木叶的人听着,揉了揉眼角。

  猿飞日斩一笑。

  不知多少人坚定了信念,要守护这一方天地。

  

  【“我心疼那时的人……很心疼。可惜我们没法回到过去,一遍遍地对他们说:我们心疼你,你不是一个人。”

  “我很希望我能在卡卡西见到父亲的尸体时捂住他的眼睛告诉他那不是真的,我希望在带土遇险时救下他,我希望我在琳被抓走时救下她,我希望我在九尾之夜救下波风水门夫妇,我希望我能在鸣人小时候因为九尾被人排挤时抱住他告诉他你爸爸是四代目是大英雄你还有我关心你,我希望我在止水为了木叶和宇智波自杀时救下他,我希望在鼬被弟弟佐助的性命危险对族人举起屠刀时给他一个拥抱,我希望在佐助被仇恨蒙蔽时告诉他你哥哥很爱很爱你,我希望在佐助亲手杀死哥哥鼬时告诉他这是鼬的计划他是为了给你万花筒……”

  “我想抱一下失去幼弟的柱间,我想拦下泉奈被暗算时救下他,我想在柱间因为杀了斑而心灰意冷时告诉他斑没有死,我想在扉间看着兄长尸体时抱一下他,我想在斑被黑绝暗算蒙骗后告诉他你做得很好……”

  旗木笑了一下,“不过历史就是这样,有无数的遗憾。而他们……也因为这些失去遗憾才成为他们,独一无二的他们,让我们为之痴迷崇拜的他们。”】

  

  有……这么多遗憾的吗?

  被点名的止水:“……”

  宇智波富岳:“……”他和美琴前不久才说笑道如果以后生了个儿子就叫做鼬呢。

  

  【“最后一点时间,我们谈谈《亲热天堂》吧。”

  “众所周知,《亲热天堂》是六火手不释卷的读物,由自来也大人所著,是一本爱情读物,其内容……可能有点十八禁。”】

  『黄对应自来也,赌对应纲手姬,毒对应大蛇丸』

  『一想到自来也……游龙当归海,海不迎我自来也』

  『自来也是三忍中死得最早的』

  『一想到自来也的徒弟……我给他跪下了。除了一个早夭的,其他的都是影级啊!』

  『纲手姬,一拳问你怕不怕』

  『千手家:无辜.jpg』

  『千手:不在身体上强悍点力量强点我们怎么和宇智波抗衡啊?』

  

  黄?

  旗木朔茂:“……”

  旗木朔茂打算找自来也好好谈谈。

  怎么可以污染他家纯洁无辜可爱干净乖巧天真浪漫的卡卡西呢?!

  自来也:突然身上一冷。

  纲手开始琢磨有什么可以救人命的。大蛇丸开始思考有哪个忍术可以把人拉回来。

  就算这屏幕是假的他们也信了!总之自来也不可以死!

  一点可能也不能!

  

  【“卡殿又是个纯情的人,说个爱都会脸红,这样,为什么他对《亲热天堂》情有独钟?”

  “自来也的文笔其实很好的。而出色的文章,通常会有很强的渲染能力,能让人读书与书中人物共鸣。”

  “卡殿其实一直都有轻生的倾向,尤其是在四代目夫妇战死后,据他的同期一次回忆,他曾在那时翻看过一本关于忍者应该如何死去的书。”

  “我们为什么活着?因为我们与世界有连接,我们有情感的另一边的人留在这世上,我们有羁绊。那时候的卡卡西,他的亲人、老师、队友,全部没了……他像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无所着陆的地点,在空中漫无边际地漂泊着。”

  “自来也送了他一本书。”

  旗木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

  “亲情一般都是温水,在你身边一直包裹着你,偶尔才有一两个动静告诉你亲情一直都在;友情也差不多如此;而爱情不同:爱情可以是细水长流,也可以是轰轰烈烈。”

  “爱情可以热烈至极,点燃冲动。《亲热天堂》是一本爱情读物。我想了很久为什么卡殿会喜欢看这本书,我个人的合理解释是:旗木卡卡西在借助这本书,努力地让自己活下来。”

  “与书中人物共情,让自己体会到那热烈如火的感情,温暖一下自己被刀刃伤得鲜血淋漓封闭的内心。同时,追书,让自己产生活下来的念头。”

  “这仅是我个人猜想。”

  “今天直播到此为止。谢谢各位观看。”】

  

  旗木朔茂整个人都懵住了。

  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这个孩子在怎样地痛苦挣扎,向往死又向往生。

  “对、对不起……”

  他紧紧抱住怀里的孩子。

  这么小小一团……真的能坚持下来吗?

  如果他真的死了,卡卡西就会像那上面一样,踏遍绝望吗?

  旗木朔茂眼前景色朦胧,他把卡卡西的脑袋按在了自己的肩上,手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丢下你一个人的。

  卡卡西……

  朔茂闭上眼,有水珠落下。

  同时,天下起了小雨。

 

  ——————————————

  *改编自伏尔泰“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评论(73)

热度(2194)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